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验证码识别--type7

日期:2015-05-03点击:444

验证码识别--type7

一、干扰分析
有黑色边框,然后点干扰,线干扰
去边框
去点干扰
变成这样的结果,方便运算吗?也可以多种方式联合起来运算的。我相信在很多情况下,都可能会遇到类似的结果。我们人类能够识别这样的结果,是通过一个复杂的识别的过程,那么机器如何来识别?一定有一些方法套路在里面。
通过分析,还是在联通区域上面做文章,想办法做出了这样的效果
这个效果,相对来说,去除的更多了一点,比较明显的是干扰线被去除了,然后再做一次 blob分析,去除孤立的 blob
这里我采取的是contours分析的方法,多次使用,非常熟悉
达到这样的效果,此时,干扰点都已经去除了,可以来做分割。采用的方法还是投影分割.
下面就是识别的问题了
二、识别
 
三、小结
本例较多地运用了字符级别的识别,特别是去除噪音、去除干扰线这个部分,还是有许多值得研究的东西。



来自为知笔记(Wiz)



目前方向:图像拼接融合、图像识别 联系方式:jsxyhelu@foxmail.com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961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