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PPO数据中台之基石:基于Flink SQL构建实数据仓库

日期:2019-05-13点击:459

作者 | 张俊

本文整理自 2019 年 4 月 13 日在深圳举行的 Flink Meetup 会议,分享嘉宾张俊,目前担任 OPPO 大数据平台研发负责人,也是 Apache Flink contributor。本文主要内容如下:

  • OPPO 实时数仓的演进思路;
  • 基于 Flink SQL 的扩展工作;
  • 构建实时数仓的应用案例;
  • 未来工作的思考和展望。

一.OPPO 实时数仓的演进思路

1.1.OPPO 业务与数据规模

大家都知道 OPPO 是做智能手机的,但并不知道 OPPO 与互联网以及大数据有什么关系,下图概要介绍了 OPPO 的业务与数据情况:

1

OPPO 作为手机厂商,基于 Android 定制了自己的 ColorOS 系统,当前日活跃用户超过 2 亿。围绕 ColorOS,OPPO 构建了很多互联网应用,比如应用商店、浏览器、信息流等。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243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