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解决大数据难题 阿里云MaxCompute获科技大奖

日期:2019-05-13点击:330

今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正式召开,阿里云自研大数据计算平台MaxCompute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image

阿里云MaxCompute获科技大奖

MaxCompute是国内最早自研的大数据计算平台之一。十年前,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博士带领团队研发该平台,主要应用于大规模数据处理,目前已拥有EB级别的数据存储能力、百PB级的单日计算能力。

随着企业的数据规模快速增长,数据种类变得丰富多样,大数据计算的需求越来越高,然而诸如Hadoop、MapReduce等开源技术的大数据计算平台集群规模有限,在大规模数据处理效率、安全性等方面较低。

MaxCompute在执行引擎、大数据语言、数据安全等方面采用了多项创新技术,例如创新的存储计算技术,有效解决计算效率问题,它把不同的数据源用类似的方式存储,用统一的方法计算,最终快速实现不同类型数据的计算。

image

阿里巴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245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