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MaxCompute、城市大脑双双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日期:2019-05-13点击:408

5月14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正式召开,阿里云自研大数据计算平台MaxCompute和城市大脑双双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MaxCompute是国内最早自研的大数据计算平台之一。十年前,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博士带领团队研发该平台,目前已拥有EB级别的数据存储能力、百PB级的单日计算能力,广泛应用于金融、互联网、能源、交通、政务等行业。

借助MaxCompute,浙江省率先实现“最多跑一次”,将与老百姓办事最密切相关的100个事项70多亿条数据实现共通共享共用。老百姓办事不仅能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

_

十年来,该平台创造了多个世界记录:2013年,首次突破单集群内5000台服务器的规模;2015、2016年,刷新世界计算奥运会SortBenchmark的六项世界纪录;2017年,完成全球首次基于公共云的100TB BigBench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241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