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深度解读!时序数据库HiTSDB:分布式流式聚合引擎

日期:2018-04-18点击:598

背景

HiTSDB时序数据库引擎在服务于阿里巴巴集团内的客户时,根据集团业务特性做了很多针对性的优化。 然而在HiTSDB云产品的打磨过程中逐渐发现,很多针对性的优化很难在公有云上针对特定用户去实施。

于此同时, 在公有云客户使用HiTSDB的过程中,发现了越来越多由于聚合查询导致的问题,比如: 返回数据点过多会出现栈溢出等错误,聚合点过多导致OOM, 或者无法完成聚合,实例完全卡死等等问题。这些问题主要由于原始的聚合引擎架构上的缺陷导致。

因此HiTSDB开发团队评估后决定围绕新的聚合引擎架构对HiTSDB引擎进行升级,包含: 存储模型的改造,索引方式的升级,实现全新的流式聚合,数据迁移,性能评测。 本文主要围绕这5个方面进行梳理,重点在“全新的流式聚合部分”。

1. 时序数据存储模型:

1.1 时序的数据存储格式。

一个典型的时序数据由两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296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