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QL Server in Docker 还原数据库

日期:2019-07-31点击:421

SQL Server in Docker 还原数据库
上一会演示了如果在Docker环境下安装SQL Server,这次我们来演示下如何还原一个数据库备份文件到数据库实例上。

使用winscp上传bak文件到linux服务器
上一回我们启动docker容器的时候使用了-v参数挂账了本地目录/hd2/sqlserver2019_data到容器内目录/var/opt/mssql,所以我们只需要把文件testdb.bak上传到/hd2/sqlserver2019_data目录,docker容器即可访问。

我使用了下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的还原功能试了下,没有成功,不知是不是SSMS版本的问题。既然SSMS不能还原,那就使用命令行来试试吧。

使用docker exec命令在容器内执行命令
因为SQL Server安装在Docker容器内,所以执行命令行都需要进入到容器内。

sudo docker exec -it sqlserver2019 /bin/bash

接下来的命令全部在sqlserver2019容器内执行。

使用RESTORE FILELISTONLY命令列出备份数据文件的逻辑名
/opt/mssql-tools/bin/sqlcmd -S localhost -U SA -P 'dev@123,' -Q 'RESTORE FILELISTONLY FROM DISK = "/var/opt/mssql/testdb.bak"' | tr -s ' ' | cut -d ' ' -f 1-2

使用该命令可以把数据库的数据文件,日志文件名称显示出来。在接下来的恢复操作中有用。

使用RESTORE DATABASE命令还原数据库
/opt/mssql-tools/bin/sqlcmd -S localhost -U SA -P 'dev@123,' -Q 'RESTORE DATABASE testdb FROM DISK = "/var/opt/mssql/testdb.bak" WITH MOVE "testdb" TO "/var/opt/mssql/data/testdb.mdf" , MOVE "testdb_log" TO "/var/opt/mssql/data/testdb.ldf"'

看到RESTORE DATABASE successfully的时候表示数据库还原成功了。让我们使用SSMS看看数据库是否真的还原成功了。

可以看到数据库已经还原上去,里面的表,数据都可以正常操作。至此,数据库文件还原成功。

Email:kklldog@gmail.com
作者:Agile.Zhou(kklldog)
出处:http://www.cnblogs.com/kklldog/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210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