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PB级Kubernetes日志平台建设实践

日期:2019-05-28点击:415

阿里PB级Kubernetes日志平台建设实践

QCon是由InfoQ主办的综合性技术盛会,每年在伦敦、北京、纽约、圣保罗、上海、旧金山召开。有幸参加这次QCon10周年大会,作为分享嘉宾在刘宇老师的运维专场发表了《阿里PB级Kubernetes日志平台建设实践》,现将PPT和文字稿整理下来,希望和更多的爱好者分享。
                             

计算形态的发展与日志系统的演进

image.png
在阿里的十多年中,日志系统伴随着计算形态的发展在不断演进,大致分为3个主要阶段:

  1. 在单机时代,几乎所有的应用都是单机部署,当服务压力增大时,只能切换更高规格的IBM小型机。日志作为应用系统的一部分,主要用作程序Debug,通常结合grep等Linux常见的文本命令进行分析。
  2. 随着单机系统成为制约阿里业务发展的瓶颈,为了真正的Scale 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405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