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什么叫云计算?云计算通俗解释

日期:2018-07-08点击:418

云计算通俗点讲就是把以前需要本地处理器计算的任务交到了远程服务器上去做。仔细给您解释云计算的概念可能比较抽象,我给您举几个云计算的应用实例吧。

第一是webQQ,你访问webqq的时候就会发现这里面有很多像是图片处理,网页浏览,在线office处理之类的应用,这些应用无论你电脑的性能如何,只要带宽允许都是可以流畅运行的,因为很多数据处理和存储都交给了云端服务器计算。

第二是网页游戏,这其实也是一种云计算应用,把以前需要在本地安装的客户端放到了网页上,通过基于网页的与计算服务把原来需要本地电脑计算的额画面放到了服务器上,虽然画面不如传统网游,但是也可以体现云计算的特性其实以后很多计算应用都会倾向于云计算,更多的是云存储,这样可以做到本地设备更小型化更瘦化,但是云计算对网速的要求也是很高的。

云计算:其实也就是多台电脑共同执行。注意:杀毒软件所说的云计算,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云计算。甚至连云共享都算不上。软件中会说,云计算杀毒,意思是说,在别人机器中出现过的病毒,就能在你的电脑上找出来,这样就方便了,可能也不需要更新病毒库就能杀毒。但是,你这样理解一下:在杀毒软件的设置中,为什么有个选项是提交信息的呢?其实就是会自动把你杀毒结果(病毒代码等信息)上传到服务器,这样,服务器就有了最新的病毒库,其他人用到的时候,再从服务器上交换,下载下来。

对于什么是云计算还是用打比喻的方式:例如你现在要计算出明天的天气预报,所有数据都准备好了,你用自己家的电脑计算,发现自己的电脑计算能力太差,想算出明天的天气预报得1年,那这样就不好了,计算也没价值了。

但是你又不能专门为计算明天的天气预报去买一台强力服务器去计算,为了降低成本,你就要去使用云计算了,你只需要把计算天气的公式和数据发送到云服务器上,云服务器的计算能力比你的个人家用电脑强了几千倍(因为云服务器是一个服务器群,由很多计算能力强大的服务器组成的),二十分钟就算好了明天的天气预报,并且把结果给你返回到你的电脑上了,你只需要按照计算的次数或者是服务器的资源使用的多少去支付你需要支付的费用.肯定比你买服务器合适多了.这就是云计算的一个用途,当然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盈利和服务方式,我说的只是其中一种.这样通俗吗?

本文章来源于(158aiaitie.com)转载请代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867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