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Kubernetes Service Mesh实践进行时(1): Istio初体验

日期:2018-06-05点击:406

概述

[Announcement] Istio第一个生产可用版本1.0于2018年7月31日正式发布。

注意:在使用阿里云Kubernetes容器服务Istio 1.0的过程中,如果遇到类似CRD版本问题,请参考我们提供的问题分析。 我们会持续更新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图片.png

Istio是一个用于连接/管理以及安全化微服务的开放平台,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式用于创建微服务网络,并提供负载均衡、服务间认证以及监控等能力,并且关键的一点是并不需要修改服务本身就可以实现上述功能。

Istio主要提供以下功能:

  • 流量管理: 控制服务之间调用的流量和API调用; 使得调用更可靠,并使网络在恶劣情况下更加健壮;
  • 可观察性: 获取服务之间的依赖,以及服务调用的流量走向; 从而提供快速识别问题的能力;
  • 策略执行:控制服务的访问策略,不需要改动服务本身;
  • 服务身份和安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987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