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ouchContainer CRI的设计与实现

日期:2018-06-05点击:347

1. CRI简介

在每个Kubernetes节点的最底层都有一个程序负责具体的容器创建删除工作,Kubernetes会对其接口进行调用,从而完成容器的编排调度。我们将这一层软件称之为容器运行时(Container Runtime),大名鼎鼎的Docker就是其中的代表。

当然,容器运行时并非只有Docker一种,包括CoreOS的rkt,hyper.sh的runV,Google的gvisor,以及本文的主角PouchContainer,都包含了完整的容器操作,能够用来创建特性各异的容器。不同的容器运行时有着各自独特的优点,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因此Kubernetes支持多种容器运行时势在必行。

最初,Kubernetes原生内置了对Docker的调用接口,之后社区又在Kubernetes 1.3中集成了rkt的接口,使其成为了Doc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982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