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通过阿里云容器服务K8S Ingress Controller实现gRPC服务访问

日期:2018-05-31点击:942

gRPC简介

gRPC是Google开源的一个高性能RPC通信框架,通过Protocol Buffers作为其IDL,可以在不同语言开发的平台上使用,同时基于HTTP/2协议实现,继而提供了连接多路复用、头部压缩、流控等特性,极大地提高了客户端与服务端的通信效率。

image

在gRPC里客户端应用可以像本地方法调用一样可以调用到位于不同服务器上的服务端应用方法,你可以很方便地创建分布式应用和服务。同其他RPC框架一样,gRPC也需要定义一个服务接口,同时指定其能够被远程调用的方法和返回类型,服务端实现这个接口,同时起一个gRPC Server来处理客户端请求,而客户端则存在一个与服务端方法一样的存根。

环境准备

  1. 通过阿里云容器服务控制台申请一个K8S集群
  2. 安装grpcurl工具,具体可参考这里
  3. gRPC访问需要Ingress Controller 0.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882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