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容器Kubernetes监控(二) - 使用Grafana展现Pod监控数据

日期:2018-04-18点击:407

简介

在kubernetes的监控方案中,Heapster+Influxdb+Grafana的组合相比prometheus等开源方案而言更为简单直接。而且Heapster在kubernetes中承担的责任远不止监控数据的采集,还包括控制台的监控接口、HPA的POD弹性伸缩等都依赖于Heapster的功能。因此Heapster成为了kubernetes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组件,在阿里云的kubernetes集群中已经内置了Heapster+Influxdb的组合,如果需要将监控的数据进行展示,只需要配置一个可用的Grafana与相应的Dashboard即可。

操作步骤

首先我们登陆控制台,部署Grafana与Grafana的Service:
1
选择namespace为kube-system,并在编辑框内填入模板内容
2

apiVersion: ext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336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