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谷歌已对欧盟的 50 亿美元反垄断罚款提起上诉

日期:2018-10-11点击:501

今年 7 月,欧盟以谷歌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对其处以创纪录规模的反垄断罚款,金额高达 43.4 亿欧元(50亿美元)。

欧盟认为谷歌从 2011 年起对 Android 设备制造商和移动网络运营商施加了非法的限制,强化其在搜索市场的垄断地位。比如安卓系统设备把 Google 搜索设为默认搜索引擎,预装了相当一部分的自家软件,同时禁止制造商销售搭载竞争对手基于 Android 开源代码编写的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

欧盟要求谷歌必须在 90 天内改变这一行为,否则其母公司 Alphabet 将面临最高 5% 全球日均营业额的罚款。

本周,在近 90 天后谷歌对这项裁决提起了上诉。谷歌称,“我们已向欧盟普通法院就欧盟执委会的 Android 相关决定提起上诉。”

谷歌提到了 7 月欧盟做出裁决那天,CEO Sundar Pichai 提出的主张,其中主要的一条是,Android 给客户带来了更多选择,而不是减少选择。这宗复杂的案子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审理,之后法官才会做出裁决。

欧盟通过反垄断法对科技公司的罚款记录

排名 公司 年份 金额
1 Google 2018 43亿欧元
2 Google 2017 24亿欧元
3 Intel 2009 10.6亿欧元
4 Microsoft 2008 8.99亿欧元
5 Microsoft 2013 5.61亿欧元
6 Facebook 2017 1.1亿欧元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0736/google-eu-antitrust-fine-court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