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owerShell 7 Preview 4 发布

日期:2019-09-19点击:467

PowerShell 7 将是 PowerShell 第一个 LTS(Long Term Servicing) 版本,目前 Preview 4 版本已经发布了。

此版本包含了一些 bug 修复,同时也带来了几个新特性:

三元运算符

引入可选的三元运算符,提高了可读性。

Start-Job -WorkingDirectory

熟悉 Start-Job cmdlet 的人会发现新的 PowerShell 进程在 Windows PowerShell 和 PowerShell Core 上开始 job 时具有不同的工作目录。此版本添加 Start-Job -WorkingDirectory 参数,允许在脚本块运行之前指定 job 进程的工作目录。

$ErrorActionPreference = "Break"

如果设置 $ErrorActionPreference="Break",那么当出现错误时它会立即进入调试器。

Invoke-DscResource

现在可以在绕过 LCM(Local Configuration Manager,本地配置管理器)的同时利用 DSC 资源。这意味着可以创建自己的 LCM,或者只使用自己脚本中现有的 DSC 资源,这也适用于跨平台。但是,并不支持二进制 DSC 资源。

DSC 配置编译

此前如果编写了 DSC 配置脚本,则需要使用 Windows 计算机将其编译为 mof 文件以部署到受管节点上。从 Preview 4 开始,现在可以在非 Windows 系统上执行 DSC 编译。

详情查看:

https://devblogs.microsoft.com/powershell/powershell-7-preview-4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09999/powershell-7-preview-4-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