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我为什么要推荐《JavaScript 忍者秘籍(第2版)》

日期:2018-04-07点击:316

​点击关注 异步图书,置顶公众号

每天与你分享 IT好书 技术干货 职场知识

作者:张拭心。喜马拉雅FM 软件工程师,长期在 CSDN 上写作,获得“博客专家”称号。热爱读书写作,目标是写出有趣的技术书,目前研究方向为前端和移动端。

我对好技术书的定义

作为一名程序员,我从上学到工作以来看了不少编程相关的书,在我看来,一本值得推荐的技术书应该具备这两点特征:

  1. 内容要有价值
  2. 读起来不乏味

“内容有价值”是指这本书可以让人读完有所得,比如这几点:

  • 技术书如果定位是工具类的,讲的内容要够新,让读者可以学习到比较新的技术和思想
  • 如果定位是实战类的,就要多一些作者的经验分享,让读者可以少踩一些坑
  • 如果是进阶类的,就要多一些原理讲解和性能优化相关的技巧,让读者对一些深奥的点能有新的认识,同时性能优化能力有所提高

“读起来不乏味”这个相信大多数读者都懂,有很多经典的教材,之所以很多人没有兴趣看下去,就是是因为内容堆砌太集中、语言太枯燥,也没有很好的的排版,导致人看起来非常的累。

好的技术书除了内容有价值,读起来最好也要轻松一些,最好多一些例子、多一些图片等等。

今天我要推荐的这本《JavaScript 忍者秘籍(第二版)》就完全符合上面这两点!正如其名,这本书的目的是让读者读完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忍者”,写出的代码精炼有效,能够完美地解决问题。

《JavaScript 忍者秘籍(第二版)》由 jQuery 之父 John Resig 和 BearBibeault、Josip Maras 合著,中文版由一心一译前端小组(以美团前端工程师为骨干的翻译团队)翻译而成。

《JavaScript 忍者秘籍(第二版)》的内容非常有价值

最近比较忙,每天抽出半个到一个小时时间读这本书,我大概二十多天把这本书通读了一遍。

一开始只打算读一部分感兴趣的,结果读了几章发现我觉得“很简单”的知识点原来还有这么多隐藏的内容,于是便从头开始阅读。

这本书共分 5 个部分,从不同层次讲述了成为 JavaScript 高手所需的知识:

  • 第一部分简要介绍了 JavaScript 的现状,同时引出了 ES6 以及 ES7 的新特性;然后讲解了从 HTML 代码到 Web 页面的处理过程,揭开了常见效果背后的面纱
  • 第二部分由浅入深地探讨了 JavaScript 的核心知识点(函数、作用域、闭包、生成器函数、Promise),通过大量具有代表性的实例代码、原理图以及运行结果解释了这些知识点背后的原理,读完后我之前的疑问基本都被解答了
  • 第三部分从对象和原型讲起,逐步深入的介绍了经典数据结构数组和 ES6 新数据结构,以及正则表达式、ES6 之前以及之后的模块化实现方式,通过对比让你顺滑了解新特性
  • 第四部分介绍了浏览器相关的 DOM 操作、事件执行原理、计时器、跨浏览器开发技巧等,让我们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JavaScript的方方面面
  •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的附录部分还为我们提供了 ES6 附加特性和调试技巧的介绍,非常有实用性

读完这本书后我感觉自己对 JavaScript 的理解更为深刻,再去看那些常见的 JavaScript 面试题也不觉得懵了。

《JavaScript 忍者秘籍(第二版)》读起来非常畅快

除了内容,《JavaScript 忍者秘籍(第二版)》的排版方式也让我学到了很多。

它在大多数的章开始都会抛出几个问题,通过自我提问的方式,激起了我对接下来的阅读有了兴趣。

在中间章节针对每个知识点提供了大量的代码和图例,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原理。

在一些容易混淆的知识点下还会用生活的例子来配合讲解,同时也会穿插着作者实战时的经验。

在每一章的最后都有小结,列出了这章的主要知识点,让总结和回顾更加方便。

最后居然还有习题,有点大学教材的感觉,每一章读完我都会去做做题,然后对照答案检查自己的学习有没有理解到位,不仅阅读而且使用,可以加深认识。

《JavaScript 忍者秘籍(第二版)》强烈推荐

《JavaScript 忍者秘籍(第二版)》的内容符合文首我们对工具类、实战类、进阶类的技术书的期待,结合具有代表性的例子探讨了 JavaScript 以及 ES6 7 的核心知识点,还为我们编写更好性能的代码做了指导,同时内容展示方式也非常轻松,翻译组 JavaScript 功力想必也很深厚,翻译的十分流畅,读起来轻松愉快。

这本书适合作为进阶学习 JavaScript 的第二本书,我强烈推荐!

 

《JavaScript忍者秘籍 第2版》

[美] John,Resig(莱西格),Bear,Bibeault(贝比奥特),Josip ... 著

 点击书名购买纸书


JavaScript语言非常重要,相关的技术图书也很多,但至今市面没有一本对JavaScript语言的重要部分(函数、闭包和原型)进行深入、全面介绍的图书,也没有一本讲述跨浏览器代码编写的图书。而本书弥补了这一空缺,是由jQuery库创始人编写的一本深入剖析JavaScript语言的书。

《JavaScript 忍者秘籍(第2版)》使用实际的案例清晰地诠释每一个核心概念和技术。本书向读者介绍了如何掌握 JavaScript 核心的概念,诸如函数、闭包、对象、原型和 promise,同时还介绍了 JavaScript API, 包括 DOM、事件和计时器。你将学会测试、跨浏览器开发,所有这些都是高级JavaScript开发者应该掌握的技能。

延伸推荐

2018年2月新书

2018年1月重磅新书

小学生开始学Python,最接近AI的编程语言:安利一波Python书单

政策升温:大家都在学大数据,一大波好书推荐

8本新书,送出一本你喜欢的

AI经典书单| 入门人工智能该读哪些书?

 

长按二维码,可以关注我们哟

每天与你分享IT好文。


“异步图书”后台回复“关注”,即可免费获得2000门在线视频课程;推荐朋友关注根据提示获取赠书链接,免费得异步图书一本。赶紧来参加哦!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JavaScript忍者秘籍 第2版

阅读原文​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7770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