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黑莓必须放弃移动OS 苟延残喘已毫无价值

日期:2017-07-02点击:336

黑莓必须放弃移动OS 苟延残喘已毫无价值

上周,Facebook决定不再支持黑莓的移动操作系统,这意味着Facebook的应用很快将不能在黑莓设备上运行了。一旦Facebook应用从黑莓世界里消失,黑莓设备用户只有访问Facebook网站才能使用这项社交网络服务。

上个月,WhatsApp宣布它将在年底前停止开发适用于黑莓10和BBOS的应用。到目前为止,Facebook应用和WhatsApp应用是黑莓设备上最流行的两款应用。

黑莓已经认识到这样一个事实,即它的移动平台根本无法与竞争对手的移动OS竞争。黑莓在2011年宣布其PlayBook平板电脑将支持Android软件。去年它又升级了黑莓OS,让用户们能够通过Amazon Appstore安装Android应用。

黑莓随后于去年9月发布了基于Android系统的Priv手机。这是一项值得称道的举措,它将黑莓的签名安全功能以及显示各种应用的警告信息的Hub整合到了一起。

这也是黑莓在最近几年里所做的比较正确的事情之一。这意味着黑莓必须专注于未来的发展趋势:Android。

一款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上连0.1%的市场份额都拿不到的操作系统是绝对没有发展前景可言的。如果黑莓平台对Facebook这样的富资源巨头来说没有足够的重要性,那就没有必要继续开发下去了。

黑莓去年10月份曾说过,公司并不打算为黑莓OS发布新的SDK工具和API接口,公司发布升级补丁的唯一目的就是修复安全漏洞和改善效率。

与大多数Android手机厂商不同的是,黑莓近几年一直在开发安全设备。除了Blackphone厂商Silent Circle和三星之外,关注这个领域的厂商少之又少。对于像黑莓这样的公司来说,这就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现在,运行最新版本和安全性最高的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还不到Android手机总量的2%,运行Lollipop系统的设备只有34%可以选择全设备加密。可以说,如果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使用的手机是黑莓手机的话,那么FBI也许早就破解它了。

尽管机会渺茫,但是黑莓还是有机会在当今这个弱肉强食的智能手机市场生存下去的,但它必须接受自己的移动OS已经难堪大任的事实并拿出一项更加可行的计划。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4405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