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Script击败Ruby成为Github第一大语言

日期:2017-07-02点击:375
Github中参与项目的新用户人数百分比变化情况
综合图:Github中新项目、issues、参与用户变化情况
除了上面12种语言外的其他所有语言的变化情况
Github是一个从Ruby社区诞生出来的项目,最初它是Ruby开发者的大本营。随着开源运动的盛行,Git系统的普及,托管在Github中的开源项目数量越来越多、种类也越来越多样化。
下图是2008年~2013年,Github中开源项目所使用的编程语言的变化情况,可以看到,Ruby项目的占比最初遥遥领先,在2011年中开始被JavaScriptg赶超,此外,Java语言的份额也在迅速攀升。
下图反映了Github中新创建的使用某种语言的项目数量的变化情况。可以看到,JavaScript、Java、PHP、Python等项目数量的增长,驱使Ruby项目的占比急剧下降。一些曲线呈现出飞速增长而后平缓的态势,则表明在此期间,该语言社区项目开始大量往Github中迁移。
C#和Objective-C项目的占比一直较少,这是由于Windows平台和iOS平台相对来说比较封闭,不太鼓励开源项目所致。随着HTML5技术的兴起,CSS项目开始有所起色。
Github中issues数量百分比变化情况
综合图:Github中新项目、issues、参与用户变化情况
除了上面12种语言外的其他所有语言的变化情况


最新内容请见作者的GitHub页:http://qaseven.github.io/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3273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