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开发者 请优先开发 Android 应用而非 iOS

日期:2017-06-05点击:265

在移动设备百花齐放的今天用户有多个系统平台可供选择,除了iOS和Android还有Windows和黑莓等等。可能对于一些规模比较大的公司他 们拥有更多的资源针对不同平台开发应用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但是对于那些小团队或者是个人开发者来说,他们的资源精力有限,他们必须要考虑优先为哪个平台 开发应用,这可能是关系到整个团队或者是个人项目的成败,必须慎重考虑。

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为什么开发人员更应该优先为Android平台开发应用而不是为iOS、Windows以及黑莓等平台开发应用。

可移植性

原生的Android应用使用Java编程语言开发,并且很容易的移植到其他移动平台上,比如黑莓、塞班还有Ubuntu。此外Android应用 程序可以也轻松实现移植到ChromeOS。甚至微软都宣布Windows10Mobile将会支持运行Android系统,而中间只需要Android 经过简单的移植就能完成。

Android Studio


85ef367833da2a7aa3a3251c76e778948bab9e81

谷歌为Android开发者营造了一个极为良好的开发环境。Android Studio开发工具可以极大的方便和有利于开发者为Android平台开发新的应用和游戏,该工具的开发环境和模式更加的丰富和便捷,能够支持多种语 音,还可以为开发者提供测试工具和各种数据分析。

Android Studio会让开发者“更快、更具生产力”,可以和开发者的Windows,MAC还有Linux的电脑兼容。Android Studio的开发源自集成开发环境IntelliJ IDEA,可以替代Eclipse平台。

Android Studio还是一套全功能开发环境。谷歌还将云消息以及其它服务整合到Android Studio中,它将成为一个开发中心,Android开发者可以在这里开发新应用,更新旧应用。外界普遍认为谷歌转向基于IntelliJ的IDE是明 智之举。大量的Java开发者

认为Eclipse已经过时,已无法满足他们的应用开发要求。在这一点上谷歌要领先于苹果。

Java


7160f732ab059ac3ab84c0afd8454a09dd31dcc0

Java是一种公认的、强大的编程语言,在广泛的设备和操作系统上使用。学习Java语言的开发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的了解其他操作系统 (Windows、Linux)应用开发过程,起到一通共通的效果。但是如果你学习的是苹果的开发语言(ObjectiveC或者Swift),对你学习 和了解其他种类的开发语言并没有太大的用处。

Google Play


https://yqfile.alicdn.com/473fee3312ad515b348ed1e9eafd8111706c9743.png
" >

如果你新开发一个应用或者是游戏想要上架到苹果的App Store审核的时间可能要几个星期,但是如果你上架的是Google Play商店这个时间有可能只是几个小时。当你更新你的应用和游戏时也是一样的,苹果审核的时间非常的长,需要漫长的等待。而谷歌审核的时间一般都非常 短。对一个刚刚上架,时常要更新或者是修复Bug的新应用来说,Google Play无疑是一个比App Store更完美的平台。

低门槛

想要为iOS开发应用你首先得有一台Mac。然而Android应用开发者可以在Windows、Mac还有Linux上都能完成Android的 开发工作。此外登记为苹果应用程序商店的开发人员需要一年的费用为99美元,而登记为Google Play的开发人员需要一年时间支付25美元。总而言之开发Android应用你只需要一台电脑和每年25美元,但是开发iOS应用你必须要有一个Mac 还要每年交99美元给苹果。

盈利能力


01563c66b93fd5dbde1c6cb6a90551b248b8ed52

目前外界都会认为开发iOS应用会比开发Android所获得的利润更多,而且iPhone用户也更愿意花钱去购买应用商店中的游戏和应用。但是这已经是过去时了。

iPhone很多收入的游戏和应用都是收费的,因此使用的用户数量可能比较少,但是Android不同,Android平台的大多数应用都是免费 的,因此非常多用户愿意去尝试新的应用和游戏,一旦这些用户点击到应用内的广告,开发者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在2014年全年Android平台每个用户 为开发者贡献的广告收入整整提升了将近50%。Google Play发展越来越快,在整体的应用下载次数和应用数量上已经超过了iOS,在收入上也就不断地逼近,Google Play全面超越App Store只是时间问题。

市场份额


10589eed7728c436d789df923fe5136ff5e6b3ed

这就是为什么独立开发者应该优先为Android平台开发的头号原因。根据IDC的数据显示在2015的移动市场Android应用仍然是绝对的主 导地位。在2015年的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中有78%是Android手机。而在2014年底的数据统计显示全球有16亿的Android用户, 与之相比的iOS用户是3亿,Windows、黑莓以及其他操作系统的用户数量加起来只有9100万。

如果你是一名开发者想要为大众市场开发一个应用或者是游戏,你最不能忽视的就是用户数量。这也是影响一个开发者收入的最直接,最重要的因素。
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11340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