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你应该了解的数据分析入门知识

日期:2017-05-01点击:418


0?wx_fmt=jpeg

◆ ◆ 

1、明确分析的目标


做数据分析,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目的,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数据分析,想要达到什么效果。比如:为了评估产品改版后的效果比之前有所提升;或通过数据分析,找到产品迭代的方向等。


明确了数据分析的目的,接下来需要确定应该收集的数据都有哪些。


◆ ◆ 

2、收集数据的方法


说到收集数据,首先要做好数据埋点。


所谓“埋点”,个人理解就是在正常的功能逻辑中添加统计代码,将自己需要的数据统计出来。


目前主流的数据埋点方式有两种:


第一种:自己研发。开发时加入统计代码,并搭建自己的数据查询系统。


第二种:利用第三方统计工具。


常见的第三方统计工具有:


网站分析工具


Alexa、中国网站排名、网络媒体排名(iwebchoice)、Google Analytics、百度统计


移动应用分析工具


Flurry、Google Analytics、友盟、Ta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8260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