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atabricks 融资逾 5 亿美元,英伟达参投

日期:2023-09-15点击:93

数据和人工智能公司 Databricks 宣布完成由 T. Rowe Price Associates 领投的第一轮融资。本轮融资共筹集了超过 5 亿美元的资金,使得公司估值达到 430 亿美元,每股定价为 73.50 美元。

本轮融资由 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 管理的基金和账户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现有的摩根士丹利、富兰克林邓普顿等,以及新加入的 Capital One Ventures、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 和 NVIDIA。其中,Capitol One 是 Databricks 的主要竞争对手 Snowflake 的顶级客户。

与此同时,Databricks 还在公告中透露,其年收入运行率现已超过 15 亿美元。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 50%,实现了史上最强劲的季度增量收入增长;非 GAAP 订阅毛利率创历史新高 85%。目前,其全球客户数量已超过 10,000 家。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 Databricks 是硅谷 / 湾区地区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也是 IT 行业历史上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其融资历程包括:2021 年 2 月完成了 10 亿美元的 G 轮融资,使估值达到 280 亿美元。2021 年 8 月进行了规模更大的由摩根士丹利领投的 16 亿美元 H 轮融资,估值达到 380 亿美元。

在宣布完成此轮融资之前,Databricks 还斥巨资 13 亿美元收购了生成式 AI 创业公司 MosaicML。

Databricks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li Ghodsi 向 VentureBeat 表示,新一轮融资“实际上与我们在这一轮融资中引入的合作伙伴和投资者的战略性质有关”。与 Nvidia 的合作尤其是为了更好地与该公司整合并加速实现价值。

“这是我与 Jensen(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直接合作的事情,真正深化了我们的合作关系,从支撑所有这些人工智能应用的 GPU,一直到在其上运行的软件。”

此外,Databricks 还一直在为企业培训自己基于开放科学的大语言模型,其中最著名的是 3 月份发布的 Dolly 和 4 月份发布的 Dolly 2.0。Ghodsi 认为,B2B 生成式 AI 应用的爆发时机已经成熟。"我认为今年下半年你会看到很多这样的应用。"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58262/databricks-raises-500-million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