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ipeWire 已初步支持蓝牙低功耗音频

日期:2022-09-24点击:172

PipeWire 由红帽的 Wim Taymans 创建,开发工作最早可以追溯到 2015 年,这项技术最初被认为是 “视频领域的 PulseAudio",但后来随着 PipeWire 的发展,也被扩展到了音频领域。2021 年 4 月发布的 Fedora 34 成为了第一个默认采用了这项技术的 Linux 发行版,其他桌面 Linux 发行版之后也陆续跟进。

PipeWire 给 Linux 带来了许多好处,首先 PipeWire 的实现方式更新,开发也更加积极,PipeWire 的 bug 相对也就更少;其次 PipeWire 有更好的硬件兼容性,还减少了 CPU 的使用,并有现代化的代码基础。

由于 PipeWire 已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使用,PipeWire 也得到了更多开发者的关注,近日开发者 Frédéric Danis 为 PipeWire 添加的新代码为支持下一代蓝牙音频铺平了道路,初步实现了对 Bluetooth LE Audio(蓝牙低功耗音频)的支持。

根据开发者的这份 GitLab 提交信息,PipeWire 目前已经获得了对 Bluetooth LE Audio 的初步支持,其中此次与 Bluetooth LE Audio 相关的提交包括这些内容:

  • 在 media-codecs 中添加 LE Audio BAP 支持
  • 在 LE Audio BAP 中增加 LC3 编解码器支持
  • 在 bluez5-device 中增加 LE Audio BAP 支持
  • 检查 BlueZ 守护程序是否支持 LE 音频
  • 完成 BAP 音频位置的映射
  • 为 LE Audio LC3 编解码器增加立体声支持
  • 初始化 BAP LC3 编码器/解码器

其中 BAP(Basic Audio Profile)是 LE Audio 的一个重要部分。

Bluetooth LE Audio 是下一代蓝牙音频,使蓝牙低功耗的音频流成为可能,与经典(BR/EDR)音频相比,它实现了新的用例并大大降低了功耗,并且大幅改进了延迟和带宽方面的性能。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211497/pipewire-initial-support-bluetooth-le-audio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