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Z-Wave不担心Project CHIP的潜在威胁

日期:2021-04-23点击:320

今年是Z-Wave推向世界20周年。该智能家居无线协议最初是由丹麦公司Zensys提出的,其的诞生可以追溯到2001年。

那时,它是为支持和推动家庭自动化市场繁荣而开发的众多技术之一,如今,它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全球智能家居中有超过1亿个Z-Wave设备,目前市场提供3300多种Z-Wave认证产品。

“第一款产品实际上是在2004年推出的,” Z-Wave联盟执行总监兼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主管Mitch Klein在最近的视频通话中对媒体表示。

“而且今天它仍然有效。它向后兼容且可互操作。这实际上是所有这些不同技术之间的主要区别。”

Z-Wave与Zigbee、Wi-Fi、蓝牙、Thread和众多专有无线协议一起在过去二十年中在智能家居革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是,大量的通信方法有时会导致智能家庭中的最终用户感到困惑和不兼容。

这就是备受吹捧的Project CHIP的来源。作为一种简化制造商开发,增强消费者兼容性的方式,CHIP拥有像Amazon、Apple和Google以及Zigbee联盟这样的公司和机构,这是其工作的一部分团体。

最近有消息显示,首批获得CHIP项目认证的产品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投放市场。

关于基于IP的互联家庭计划(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

因此,在这一备受瞩目的计划中缺乏Z-Wave的存在可被视为对20年来一直主导智能家居的标准的威胁。

但是,根据米奇·克莱因(Mitch Klein)的说法,情况并非如此。

他解释说:“认为Z-Wave处于这种情况的另一面是不正确的,而事实并非如此。” “我不会涉及他们的一些挑战,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有他们。但是CHIP专注于IP。告诉我可以使用电池供电的IP的设备。”

“避免说兔子洞,只是说不只是Z-Wave,还有Zigbee需要开发某种类型的CHIP交流途径,因此我们实际上是在与他们交流并与之合作。”

强大的盟友

耶鲁大学主席Jason Williams和Asda Abloy对此表示赞同。

他向我们解释说:“我参与了多个技术委员会,包括Z-Wave。” “我也在Thread董事会上,该董事会正在推动CHIP计划。但是,我们并不是在决定技术,而是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合作。

“但是我要说的是,CHIP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Z-Wave如今在住宅安全和家庭自动化市场中部署的设备最多,到目前为止,也还有很大的探索空间。”

“因此,我认为,即使随着CHIP的到来,Z-Wave仍将通过已选择部署Z-Wave设备的主要公司的安装基础和技术来保持相关性。”

Williams补充说:“在芯片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甚至无法解决。” “我们已经看到其他类似Thread的技术问世,而且,它们已经吸引了一些关注。但是,您不能忽视一个事实,那就是那里有数百万个Z-Wave设备,而且它们的运行状况非常好。”

Z-Wave不担心Project CHIP的潜在威胁

未来

那么,随着智能家居变得越来越主流,既面临威胁又面临着巨大机遇,Z-Wave接下来该做什么呢?

除了通过引入Z-Wave Long Range等技术增强现有技术外,Z-Wave Long Range承诺的无线范围是常规Z-Wave信号的四倍,过去一年左右的Z-Wave的重大新闻是Z -Wave Alliance现在是标准开发组织(SDO),为Z-Wave规范开放Z-Wave网络层和通信协议。

从本质上讲,这意味着Z-Wave联盟拥有更多的自由。

“这是一个过程,第一个过程实际上是使Z-Wave联盟以及整个Z-Wave作为独立平台脱离Silicon Labs。您可以想象这是一项相当大的努力。实际上,我们在八个月内就实现了这一目标,这简直是个奇迹,”米奇·克莱因(Mitch Klein)解释说。

“下一步是创建Z-Wave开放式堆栈,这将使其他芯片公司可以参与进来。”

克莱因对这项技术的开放产生的可能性充满热情。 “我们知道有一个事实,那就是硅制造商对此很感兴趣,可能没有人真正想到过这个名字,而这还不属于智能家居或物联网业务。

“这将使其他一直在寻找进入物联网的方法的其他芯片公司迅速进入。”

Z-Wave以超级安全为荣,Mitch渴望指出Z-Wave“从未在实验室外被黑客入侵”。

他强调说,开放平台不会导致安全漏洞。

他解释说:“标准化过程并不意味着降低质量。” “我们在产品方面仍将拥有与以往相同的保护措施; 他们需要去并获得认证。”

这也不是他们所关心的。

“如果您回顾Z-Wave的历史,那么在互操作性内的安全性方面就有了创新。 我的意思是,他们继续在此过程中逐步进行改进。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从300增长到500到700,以获得所有这些增量改进的原因。

“安全性非常重要,但是从Z-Wave的角度来看,我们不必担心,因为我们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它坚如磐石,而且我们知道它只会变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104/659171.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