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 12即将登场:自动休眠功能将会整治毒瘤App

日期:2021-04-22点击:367

Android 12目前仍然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测试,在开发者预览版中,谷歌对功能进行了各种增删改。

根据开发者网站XDA的消息,谷歌在最新的Android 12开发者预览版中增加了一项名为Unused apps的功能,具体功能为移除权限并释放空间。

实际上,早在今年一月份谷歌就曾在AOSP系统项目中提交了App自动休眠功能代码,Unused apps很有可能就是这部分代码的具体实现。

Android 12即将登场:自动休眠功能将会整治毒瘤App

这项功能可以让用户自行标记出一个应用列表,受标记的应用如果几个月未被使用,则系统会自动取消其权限、停止各种后台通知以省电、并移除其占有的应用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移除占有的空间指的是应该是除了App本身之外所占据的空间,这意味着如果App受到自动休眠。

用户此前所登陆的账号信息、缓存图片等将会被清空,相当于恢复为刚安装时的样式。

这项功能显然是针对部分一次性App,比如某些用户不得不使用,但使用次数屈指可数的应用。

此外,这一功能对于部分毒瘤应用可能也有一定的效用,在剥夺权限之后,这类应用其实也就无从作怪了。

目前Android 12的测试已经进行到了第二个开发者预览版,按照谷歌的计划,四月份应该还会有第三个开发者预览版,紧接着在五月份就将放出第一个面向大众的Beta版本。

这个版本大概率会在今年5月18日开始的I/O 2021上发布,而具体的正式版发布时间目前谷歌还未公布,但至少应该要等到8月份之后。

Android 12即将登场:自动休眠功能将会整治毒瘤App

原文链接:http://os.51cto.com/art/202104/659127.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