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微信方面已处罚超过8万个网络欺诈账号,网络安全形势依旧严峻

日期:2021-03-14点击:325

我国网民数量如今已超过10亿,这代表着几乎每一个人都和互联网挂着钩,享受着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但互联网在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小的隐患,比如网络诈骗!

就只从用户量达十亿的社交平台微信而言,在今年3月12日,微信安全团队发布了《微信个人帐号发布违禁品信息及欺诈行为打击公告》,其中有一条数据值得大家关注——微信方面今年以来已累计处罚8.4万余个网络欺诈个人账号。

8.4万个个人账号意味着什么?微信总用户量约十亿左右(微信账号数自然是超过十亿),差不多万分之一的比例,再加上网络的互联化,基本上代表着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可能发生”网络诈骗“,说实话,初次看到这个数字时,我还是比较震惊的。

并且这还只是今年的数据,还只是最近3个月的数据,在去年疫情期间,“网络诈骗”现象更为肆虐,那个时候不知道发生过多少这类诈骗事件呢,细想起来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由于目前不少人对于网络还不够熟练,尤其是涉世未深的未成年人和接触网络较少的老年人,往往会成为网络诈骗分子的首要目标,虽然有关部门已经制定相关措施,但是看起来收效甚微,还是需要相关亲人朋友多多告诫他们,让他们对于网络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知。

除此之外,我觉得网络空间安全地加强建设刻不容缓,不能让违法犯罪分子利用互联网对更多人造成伤害,更不能让他们继续逍遥法外,不过这条路走起来还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没有办法,面对依旧严峻的网络形势,我们必须加强网络安全建设!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103/649949.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