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现在有哪些网络自动化认证选项?

日期:2020-10-27点击:449

网络越来越依赖于软件,以及依靠工具来自动执行以前需要手动处理的功能。面对这种转型,网络工程师和管理人员应考虑获得自动化技能,而获取网络自动化认证可能是学习和发展这些技能的最佳方法。

现在网络自动化市场非常分散,其中大部分增长来自小型创业公司。但是,当小型公司的技术得以验证后,通常会通过收购迁移到更大的网络平台中。

网络领导者思科和瞻博网络都拥有针对其平台的自动化工具。而在2015年,Red Hat收购了Ansible,从更全面更少供应商锁定的角度处理自动化任务。对于开源领域的网络专业人员,他们可以选择部署Chef或Puppet等工具(后者主要是配置工具)。显然,网络工程师在评估网络自动化工具时有很多选择。

哪种网络自动化认证最好?

第一个问题是认证是否专注于增强你当前的技能,还是你想要增强未来的工作前景。对于前者,减少特定于供应商的自动化认证路线将是为你的职业增值的最快方法。让我们看一些适用于网络专业人员的网络自动化认证选项:

  • 对于思科专业人士而言,Cisco DevNet是最佳的起点。DevNet不仅仅是认证计划;它还为社区提供自定进度的学习资源,以促进学习和发展。尽管这些认证比传统的思科认证更具通用性,但其重点还是放在思科硬件和工具。Cisco Network Programmability Developer Specialist等特定的认证可以使思科环境中的网络管理员受益。
  • 对于瞻博网络网络专业人士,他们可以寻求Juniper Networks Certified Associate DevOps认证,这专注于Junos OS的自动化。此认证是获得Specialist认证的前提。
  • 而对于Ansible环境,Red Hat提供一系列认证,从基础到综合。该培训不是针对特定硬件的,而是针对在市场上广泛使用的Red Hat Ansible技术。
  • Linux Foundation在其开放网络自动化平台(ONAP)中提供认证,ONAP是一个网络项目,为网络服务的编排和自动化提供数字环境。作为开源平台,ONAP认证和培训的好处是它可以应用于很多商业产品或环境。

你需要哪些网络自动化基础知识?

在选择任何认证计划前,你应该了解基础技术和API。虽然你不需要全面的专业知识,但了解这些工具的基础知识和操作基础至关重要。

任何网络自动化认证都必须具备Python知识,因此这应该是每个人的起点。此外,对REST API、NETCONF和YANG的深入了解有助于建立自动化技能,并帮助你充分利用认证。

对于任何证书,关键不只是获得证书以添加到你的简历中。实际环境中的实践经验非常重要,这可帮助你将证书转换为当前工作或未来就业前景的真正价值。学习仅仅是开始;对于网络自动化专家而言,实践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 赵宁宁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2010/629851.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