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缓存雪崩 和 缓存穿透 问题及解决方案----->(浅谈)

日期:2020-08-15点击:507

缓存雪崩: 缓存同一时间大面积的失败,所以后面的请求都会落到数据库上,造成数据库短时间内承受大量请求而崩掉

解决方案: 事前:尽量保证整个redis集群的高可用性,发现机器宕机尽快补上

                事中:本地ehcache缓存+hystrix限流&降级,避免MySQL崩掉

                事后:利用redis持久化机制保存的数据尽快恢复缓存

缓存穿透: 简答点说就是大量请求的Key根本不存在于缓存中,导致请求直接到了数据库上,根本没有经过缓存这一次层.

解决方案: 最基本的就是首先做好参数校验,一些不合法的参数请求直接抛出异常信息返回给客户端.比如查询的数据库id不能小于0,传入的邮箱格式不对的时候直接返回错误消息给客户端等等.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4234912/blog/449669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