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I技术帮助视觉障碍人士在疫情隔离期间继续学习

日期:2020-05-28点击:317

云栖号资讯:【点击查看更多行业资讯
在这里您可以找到不同行业的第一手的上云资讯,还在等什么,快来!

攀岩运动员Abbie Robinson虽然世界顶尖的比赛技巧与光芒四射的世界冠军头衔,但视觉障碍仍然一直困扰着她。目前,她正依靠一种使用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设备帮助自己完成疫情隔离期间的日常活动。

lib63ntOBHiHo_600

Robinson在17岁时被诊断出患有斯塔加特黄斑变性,这是一种少年性黄斑变性疾病,会导致病人逐渐丧失视野中心区的视力。换句话说,她将越来越难以细致感知色彩,也让阅读与观察等日常行动变得格外困难。

但这并没有阻止她拿下攀岩世界冠军、保持个人独立性并继续在利兹大学攻读专业。

但与其他大部分学生一样,随着英国在COVID-19疫情下选择全面隔离,Robinson也不得不待在家中学习。为了完成学业,她开始使用OrCam推出的MyEye2设备。这款设备配备有人工智能(AI),能够直接安装在普通眼镜架上,并直接用语音读出印刷文本或者数字文本中的内容。

她表示,“我的主要需求就是阅读;现在,我终于能够顺畅地读完一本普通书籍了。有了这种正常阅读的能力,我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也可以阅读很多额外的材料与论著。”

由于无法在校园内当面聆听讨论与辅导,大学讲师们被迫为学生们准备了更多阅读材料,这也使年轻人们近来的阅读需求显著提升。

Robinson还利用设备提供的人脸识别功能,帮助自己在拥护的区域内快速辨认出自己的好友。另外,她也用MyEye2设备读取演讲中的展示信息、培训时间表、训练计划以及食品标签等等——对芝麻过敏的她,尤其关注这最后一点。当然,MyEye 2唯一做得不够的,就是在攀岩过程中为她提供帮助。

“但我也非常理解,毕竟MyEye 2并不是为此而设计。它给我带来巨大帮助,支持我正常完成日常生活,这也间接协助我提高自己的攀岩成绩。因为它加快了我的工作速度,通过提高效率节省下更多训练时间,最终达成了理想的工作与训练平衡。”

她还提到,“在使用MyEye2之前,完成生活中任何一件琐事都需要双倍的时间,导致我真的很难保持一周20个小时的攀岩训练。我的生活可以说是连轴转,毫无喘息之机。”

另外,她也说起MyEye2的另一项重要功能——除了阅读训练教程,它还帮助这位年轻的冠军独自出行。现在,无需他人的指引,她就能直接读取指示牌上的信息。

OrCam MyEye2的工作原理

OrCam MyEye2设备使用计算机视觉来处理其识别到的每一幅图像中的数百万个数据点,并从中筛选出对用户最有用的信息。这台设备能够检测出用户的手指激活操作,大声读出文本,同时用语音向设备佩戴者提示人脸、产品、纸币面额以及颜色等信息。

虽然这款产品背后的底层技术(OCR,即光学字符识别)已经存在多年,但OrCam方面正努力将这项成果引入更多设备,帮助用户解答与文本内容相关的种种问题。例如,用户可以手持电费单,并要求设备读出其中的付款截止日期。

【云栖号在线课堂】每天都有产品技术专家分享!
课程地址:https://yqh.aliyun.com/zhibo

立即加入社群,与专家面对面,及时了解课程最新动态!
【云栖号在线课堂 社群】https://c.tb.cn/F3.Z8gvnK

原文发布时间:2020-05-28
本文来自:“科技行者”,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科技行者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296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