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有个程序猿,用12万行代码堆出来个「蔡徐坤」,编译还能通过?!

日期:2020-05-27点击:402

云栖号资讯:【点击查看更多行业资讯
在这里您可以找到不同行业的第一手的上云资讯,还在等什么,快来!

有个程序猿,用12万行代码堆出来个「蔡徐坤」,编译还能通过?!

它是这样的:

1

不是简单的灰度字符画!也不是控制台控制颜色!而是在唱、跳、rap的代码!

连肩带,都是有灵魂的。

2

这样的作品,来自B站UP主NyeJu。他利用代码编辑器为不同关键词显示不同的颜色的原理,生成代码,然后滑动形成视频。

这项技术的关键在于:

在正确的位置上放上符合规范的代码,显示不同的颜色。

也就是说,整个操作纯人工打造!

并且,这份代码是可以编译通过的,0 error:

3

一经发出,网友纷纷表示:希望编译器没事。

image

还有盆友说:希望肝没事。

image

12万行代码你太美

当然也有盆友发出了这样的惊叹:纯手敲?!UP太强了!

image

不过UP主虽是真·肝帝无疑,但还没有魔鬼到这个地步。

image

UP主也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操作思路。

首先,选择一个配色主题,比如UP主用的是Code Blue,并且需要获取每一种关键词的颜色。

image

然后,把原视频切分成一堆图片,识别每张图片的像素,匹配到最相近的关键词颜色上,记录下(颜色,长度)。

根据(颜色,长度)生成对应的代码。这涉及到两个步骤:

  • 定义一系列的pattern,比如「粉、红、白」就是声明,「灰、透明」就是注释;
  • 用pattern去匹配(颜色,长度),匹配成功就进行转换。

而UP主的这个视频能做到如此流畅,是因为他为原视频的每一帧都生成了代码。

image

最后,让这12万行代码滑动起来,开头那般的唱、跳、rap视频就制作成功了。

即便如此,B站现场的小伙伴们还是嗅到了爆肝的气息,比如评论区就有5级号提供了一个清新的思路:没用专业团队当素材,可能是因为UP肝了一整年。

image

于是,量子位带着小伙伴们的好奇采访了一下UP主NyeJu本人。

NyeJu表示,整个项目的完成其实只用了大概一周多的时间,毕竟12万行代码不是手敲,而是生成的。

另外,NyeJu也解释说,没有选择现在更火的其他素材,是因为蔡徐坤的素材比较干净,颜色数量也比较适中。

其他的素材都不是很合适,比如像「黑人抬棺」颜色就有点多,「bad apple」的话又太少。(本人对蔡徐坤没有任何恶意。)

评论区也有盆友补充解释了一下其中的难点:可以编译通过我惊了。

image

对此,NyeJu说,其实项目一开始的底线就是能够编译通过,否则的话,VS Code的代码高亮会抽风。原理还是基于语法规则,比如const和static可以无限叠加,标识符和字符串可以任意长,根据这些去构造想要的颜色的长度。

One More Thing

所以,为什么会开这样一个脑洞?

在采访中,NyeJu也给出了答案:

是受「何同学」最新一个视频——《我用一万行备忘录做了个动画…》的启发,想做一个更厉害一点的。

另外,虽然展示给大家的代码是C++,NyeJu本人其实在日常的coding中用Python多一点,这个项目的C++代码也是用Python生成的。

【云栖号在线课堂】每天都有产品技术专家分享!
课程地址:https://yqh.aliyun.com/live

立即加入社群,与专家面对面,及时了解课程最新动态!
【云栖号在线课堂 社群】https://c.tb.cn/F3.Z8gvnK

原文发布时间:2020-05-27
本文作者:鱼羊 白交
本文来自:“w3cschool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w3cschoo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279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