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关于RESTful

日期:2020-05-14点击:476

一、概述

很长时间以来,软件和Web App最大的差异是离线操作,移动端的原始开发和pc端的PWA,使得这一差异越来越小。

二、RESTful

RESTful,(资源 URI)表现层状态转换架构,现在的Web App开发都是基于该架构模式。 Web App主要由3部分组成:客户端、网络端、服务端。 1. 客户端,用于资源的展示和发送资源状态转换的动作。 2. 网络端,在指定规则下转达资源状态转换的动作。目前只能是HTTP、WebSocket协议,WebSocket的主要优势是shaun双向通信(服务端也能向客户端推送数据)。 3. 服务端,用于处理资源状态转换的动作。

三、总结

定义了Web App的架构,接下来便是三个部分的实现,如:通过JavaScript、PHP等实现客户端,Java、node等实现服务端,再基于浏览器共同实现网络端。 不同的端也会有自己的架构设计,整个Web App可以看做是复数个架构的有序嵌套组合的具体实现。RESTful便是Web App的顶层架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6050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