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新基建”风口下,网络安全产业风光无限

日期:2020-04-16点击:372

未来几年,国家发展的大方向无疑是抓紧时间搞“新基建”,加快布局5G网络、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特高压和城际高铁等,为经济发展增添一把火。

2020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可以预见,接下来“新基建”将成为我国用于保障经济发展和促进消费的主要手段,并加速我国进入万物互联网时代。

根据德勤《工业4.0与网络安全》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部署超过200亿台物联网设备。其中很多设备可能会被安装在制造设备和生产线上,而其它的很多设备将有望进入B2B或B2C市场,供消费者购买使用。

“新基建”在助力产业新秩序重新建立的同时,也将面临网络安全带来的新挑战。当下人们已经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解决很多问题,随着接入网络设备的快速增长,每天产生海量的数据,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进行安全保障至关重要。

目前,工业世界已不是网络虚拟世界,直接关系国计民生。如果自来水的工控系统安全性受到破坏,一座城市的水质可能出现问题;如果一个电站被攻破,电网可能因为一个节点的损坏而造成全局破坏;如果化工厂的生产流程工艺被入侵,剧毒原料外泄,一座城市的居民就会有生命危险……

基于各种网络途径的互联互通通常会形成很多漏洞,导致重大网络风险,对工业制造、生产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目前,工业互联网的安全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工业信息系统自身的安全。包括机器、原材料、控制系统、信息系统、产品及人之间的网络互联、生产和操作的安全;二是工业网络互连带来的外部网络攻击安全防护。

因此,网络安全将成为未来“新基建”最重要的基石,人们想要体验智慧城市带来的完美体验,就必须完善网络安全体系。随着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一方面通过底层设备自动化升级带动网络安全产品需求,另一方面为网络安全企业服务化转型提供了契机。

业内人士表示:在“新基建”的风口下,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会不断上涨,到2021年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将达到926.8亿元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2004/614560.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