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瘟疫蔓延下,开源软件的积极应对

日期:2020-04-08点击:486

2020 年第一季度的关键词无疑是「新型冠状病毒」,病毒的肆虐,深刻地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疫情期间,不少开发者操作起自己最熟悉的代码积极应对。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有数以千计的疫情相关开源软件,它们的应用场景涵盖受到疫情影响的各个方面:数据爬取、信息收集、可视化、趋势预测、行程查询、出入登记,还有针对校园等特定场合的疫情排查解决方案等等。

OSCHINA 社区从一月底至今也陆续收录了一部分相关项目,它们有的由个人开发,有的集合了众多志愿者的力量,其中有一些已经在现实中得到不错的实际应用。我们从中筛选了数款不同类型的、具备不同特色、应用于不同场景的疫情相关软件,想在这里一并介绍给大家。

此外,这些软件均已入围第一季度暨首期「OSCHINA 开源软件趋势榜」,如果你认为其中有哪一款软件还不错,或是想有进一步的了解,就来 投上一票 以示支持吧!

clark-virus

利用 PHP 程序结合坐标散点图来模拟病毒传播感染过程。

演示截图

 

corona-cli

corona-cli 是一个跟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命令行工具。用于 获取全球范围内的 COVID-19 报告,也可自行指定某些国家的报告。它能够在 100ms 之内响应。 

 

Coronavirus Tracker API

Coronavirus Tracker API 是一个简单快速的 API,用于跟踪全球新冠病毒(SARS-CoV-2)的感染情况,包括有关确诊病例、死亡人数和康复人数。使用 FastAPI 框架编写而成,响应时间 <200ms,同时支持多种数据来源。

 

nCoV2019_Predict

这是一个新冠肺炎疫情预测项目,通过曲线拟合预测未来疫情数据,和天气预报一样,只在短期内有一定参考意义。

Image

 

tcb-hackthon-healthy

校园战“疫”小程序源代码,项目目标是为高校提供疫情排查的解决方案。包含返校交通登记、学生健康和行程统计校园疫情地图,以及防疫功能合集等核心功能。

输入图片说明

 

TH_COVID19_International

以地图和数据统计曲线展现全球疫情统计数据,涵盖新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治愈数、死亡数等统计维度,也聚合了权威媒体来源的动态疫情报道,以 H5 网页呈现,方便全球民众通过手机获得及时的疫情信息。开发者可快速部署和迭代、按需灵活配置。

 

wuhan2020

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信息收集平台。针对 2020 年初在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旨在收集各医院、酒店、工厂、物流、捐赠、捐款、预防、治疗、动态等信息,统一收集,统一发布,以便各方之间进行信息互通,有效调配社会资源。

 

yizhan2020

“疫战 2020”是一个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护的开源语料库。语料库的语料来源于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资料,将国家及各个公司发布的疫情相关的工具链接附在每个结果的后面。这些工具包括国务院疫情督查、征集肺炎求助者、密切接触者测量仪、疫情实时地图、心理援助电话、防疫物资供求等。通过语料库,将这些工具传递给每一个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第一季度还有哪些优质的或是有意思的开源软件?不妨来「OSCHINA 开源软件趋势榜」看看吧。

>>> https://www.oschina.net/project/2020/q1_projects ​​​​​​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2918182_231578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