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在DataWorks标准模式下统计个人账号使用资源情况

日期:2020-04-02点击:349

背景
在使用MaxCompute的时候通常情况下,用户会通过Information Schema的task_history视图表来分析具体某个账号执行的SQL任务情况,来做到SQL成本分摊或SQL的时间成本优化。但大多数用户通过DataWorks标准模式下使用MaxCompute,这样在MaxCompute提供的元数据视图信息中将记录所有的生产作业执行账号为同一个主账号,只有小部分的开发作业执行账号为个人RAM子账号。本文主要介绍如何在DataWorks标准模式下统计个人账号使用资源情况。
image.png
如上图所示,这样大多数成本都无法升级到具体RAM账号上,进而做不到成本审计和分摊。
解决方案
在使用DataWorks开发MaxCompute作业时,每个节点都有一个责任人,默认为当前开发者即当前RAM子账号。如果能够获取到这个信息与Informati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5309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