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NG-ZORRO 9.0.0-beta.1 发布,Ant Design 的 Angular 实现

日期:2020-03-19点击:494

NG-ZORRO 9.0.0-beta.1 发布了,NG-ZORRO(已更名为 ng-zorro-antd)是 Ant Design 的 Angular 实现,用于开发和服务于企业级后台产品。

ng-zorro-antd 的部分 API 在 8.x 版本进入弃用状态,并且在开发环境中给出了警告提醒,所有之前弃用 API 在 9.0.0 不再支持,如果你之前已经根据告警信息修改了对应组件的使用方式,那么 9.0.0 版本升级不会有任何障碍,请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升级 Angular 主版本号至 9.0.0 版本,可以参考 https://update.angular.io/
  2. 手动升级 ng-zorro-antd 至 最新版本,我们将会在 9.0.0 正式版中提供官方自动 ng update 工具。
  3. 在 9.0.0 之后 ng-zorro-antd 使用了 date-fns 的 2.x 版本,我们提供了组件内部的输入格式兼容工具。

date-fns 升级

当你切换至 date-fns 时,一些日期格式会有 breaking change。比如:

 <!-- datefns v1 --> <nz-date-picker nzFormat="YYYY-MM-DD"></nz-date-picker> <!-- datefns v2 --> <nz-date-picker nzFormat="yyyy-MM-dd"></nz-date-picker>

我们推荐使用 date-fns v2 的日期格式。如果你不想使用新日期格式,你可以用 NZ_DATE_FNS_COMPATIBLE ,当设置为 true 时,ng-zorro-antd 会把 v1 的格式转为 v2,新旧格式的对比看这里

 providers: [ { provide: NZ_DATE_FNS_COMPATIBLE, useValue: true } ]

但 NZ_DATE_FNS_COMPATIBLE 不会保留太久,到 ng-zorro-antd v10 将会移除对 date-fns v1 日期格式的支持,希望你能及时更新 date-fns 日期格式。关于 date-fns 升级指南看这里,如果业务中使用了 date-fns,可以参考 date-fns 官方兼容工具 查看。

Bug Fixes

Features

Performance Improvements

更新说明:https://github.com/NG-ZORRO/ng-zorro-antd/releases/tag/9.0.0-beta.1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4184/ng-zorro-9-0-0-beta1-release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