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axCompute SQL与Hive对比分析及使用注意事项

日期:2020-02-24点击:373

摘要:一个使用过Hadoop的Hive框架的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往往基本掌握了阿里云的大数据计算服务MaxCompute的90%。本次分享主要通过详细对比MaxCompute和Hive各个方面的异同及开发使用的注意事项,方便用户来开发使用MaxCompute,实现从Hive秒速迁移到MaxCompute。

演讲嘉宾简介:刘建伟

以下内容根据演讲视频以及PPT整理而成。
本次分享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
一、MaxCompute和Hive对比内容介绍
二、MaxCompute介绍
三、MaxCompute和Hive对比
四、MaxCompute注意事项及对比总结

一、MaxCompute和Hive对比内容介绍
本文主要从文件系统、调度系统、客户端、SQL、Web UI、界面化操作、权限等方面对MaxCompute和Hive进行对比。其中SQL对比中将分别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640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