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鸿洋大神最新整理一线互联网公司Android中高级面试题2019年终总结(附答案解析)

日期:2020-01-07点击:479

前言

前几日看到了鸿洋大神整理的《Android 中高级面试必知必会》https://mp.weixin.qq.com/s/17XeoP8DEj2KTnKCBv4H_A,全文主要是整理了2019年度中高级安卓需要会的(或者说面试被频繁问到的内容),整理总结很全面,要是再帮我附上答案整理就好了。

想到很多和我一样的在2020年有跳槽的想法的人。因此有份参考答案可以省去大家不少时间去搜集整理,提高面试准备效率。

在这里我针对鸿洋大神的提供的《Android 中高级面试必知必会》,花了一周的时间从网上搜集整理了一份参考答案解析,分享出来,如有错误,恳请评论指正。

Android 中高级面试整理目录

1.Java 相关

2.Android 相关

3.Android Framework

4.三方源码

5.算法与数据结构

6.项目&HR

Java 相关

1. 容器(HashMap、HashSet、LinkedList、ArrayList、数组等)

2. 内存模型

3. 垃圾回收算法(JVM)

4、垃圾回收机制和调用 System.gc()的区别?

5. 类加载过程(需要多看看,重在理解,对于热修复和插件化比较重要)

6. 反射

7. 多线程和线程池

8. HTTP、HTTPS、TCP/IP、Socket通信、三次握手四次挥手过程

9. 设计模式(六大基本原则、项目中常用的设计模式、手写单例等)

10. Java 四大引用

11. Java 的泛型

12. final、finally、finalize 的区别

13. 接口、抽象类的区别

下载地址:https://shimo.im/docs/3Tvytq686Yyv83KX

Android 相关

1. 自定义 View

2. 事件拦截分发

3. 解决过的一些性能问题,在项目中的实际运用

4. 性能优化工具

5. 性能优化 (讲讲你自己项目中做过的性能优化)

6. Http[s]请求慢的解决办法(DNS、携带数据、直接访问 IP)

7. 缓存自己如何实现(LRUCache 原理)

8. 图形图像相关:OpenGL ES 管线流程、EGL 的认识、Shader 相关

9. SurfaceView、TextureView、GLSurfaceView 区别及使用场景

10. 动画、差值器、估值器(Android中的View动画和属性动画 - 简书、Android 动画 介绍与使用)

11. MVC、MVP、MVVM

12. Handler、ThreadLocal、AsyncTask、IntentService 原理及应用

13. Gradle(Groovy 语法、Gradle 插件开发基础)

14. 热修复、插件化

15. 组件化架构思路

16. 系统打包流程

17. Android 有哪些存储数据的方式。

18. SharedPrefrence 源码和问题点;

19. sqlite 相关

20. 如何判断一个 APP 在前台还是后台?

21. 混合开发

下载地址:https://shimo.im/docs/3Tvytq686Yyv83KX
Android Framework

1. AMS 、PMS

2. Activity 启动流程,App 启动流程

3. Binder 机制(IPC、AIDL 的使用)

4. 为什么使用 Parcelable,好处是什么?

5. Android 图像显示相关流程,Vsync 信号等


下载地址:https://shimo.im/docs/3Tvytq686Yyv83KX

三方源码

1. Glide :加载、缓存、LRU 算法 (如何自己设计一个大图加载框架) (LRUCache 原理)

2. EventBus

3. LeakCanary

4. ARouter

5. 插件化(不同插件化机制原理与流派,优缺点。局限性)

6. 热修复

7. RXJava (RxJava 的线程切换原理)

8. Retrofit (Retrofit 在 OkHttp 上做了哪些封装?动态代理和静态代理的区别,是怎么实现的)

9. OkHttp


下载地址:https://shimo.im/docs/3Tvytq686Yyv83KX

算法与数据结构

1. 单链表:反转、插入、删除

2. 双链表:插入、删除

3. 手写常见排序、归并排序、堆排序

4. 二叉树前序、中序、后序遍历

5. 最大 K 问题

6. 广度、深度优先搜索算法

7. String 转 int。核心算法就三行代码,不过临界条件很多,除了判空,还需要注意负数、Integer 的最大最小值边界等;

8. 如何判断一个单链表有环?

9. 链表翻转;

10. 快排;

11. 100 亿个单词,找出出现频率最高的单词。要求几种方案;

12. 链表每 k 位逆序;

13. 镜像二叉树;

14. 找出一个无序数组中出现超过一半次数的数字;

15. 计算二叉树的最大深度,要求非递归算法。

16. String 方式计算加法。


下载地址:https://shimo.im/docs/3Tvytq686Yyv83KX

项目&HR

1. 项目开发中遇到的最大的一个难题和挑战,你是如何解决的。(95% 会问到)

2. 说说你开发最大的优势点(95% 会问到)

3. 你为什么会离开上家公司

4. 你的缺点是什么?

5. 你能给公司带来什么效益?

6. 你对未来的职业规划?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4209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