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KubeEdge发布里程碑版本 ——v1.0

日期:2019-12-28点击:411

时隔八个月,经过实际项目打磨与社区成员的共同努力,在KubeCon Shanghai 2019大会上,正式发布了智能边缘计算项目里程碑版本 KubeEdge 1.0。kubeedge/kubeedge时隔八个月,经过实际项目打磨与社区成员的共同努力,在KubeCon Shanghai 2019大会上,正式发布了智能边缘计算项目里程碑版本 KubeEdge 1.0。

该版本除了在应用自动部署、支持GPU/NPU异构、轻量化方面有了进一步优化外,还全面支持端、边、云协同、服务网格通信能力,并大幅提升了性能和节点管理规模。依托KubeEdge原生开源边缘计算平台,边缘计算将云端计算能力延伸到靠近设备的边缘节点,实现了从云到端“最后一公里”的边缘计算资源远程管控、数据处理、分析决策、智能化等。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工程质检、OCR、人脸识别、驾驶行为分析等边缘场景。发布的新特性包括Edge Mesh、Edge Site**、CRI support、**Quic protocol support、Modbus Mapper等。

Edge Mesh

在云原生模型中,单个应用程序可能包含数百个服务,每个服务可能有数千个实例,并且这些实例中的每一个都可能处于不断变化的状态,合理管理使用 ServiceMesh,对于确保端到端的性能和可靠性至关重要。在过去的一年中,服务网格(Service Mesh)已经演变成为云原生堆栈的重要组成部分。

使用EdgeMesh可以支持跨越边界的微服务访问,EdgeMesh特性基于标准的istio进行服务治理控制,引入EdgeMesh-proxy负责边缘侧流量转发以及P2P技术跨子网通信,提供云-边、边-边通信,最终实现跨越边云的一致的服务发现和访问体验。

a)边边协同

b) 边云协同

Edge Site

在边缘计算实际场景中,有些客户希望在边缘端安装整个集群。 因此,集群管理员/用户可以利用边缘本地控制平面来管理集群,集群控制面运行在边缘端也进一步增强了边缘自治的能力。

Edge Site正是KubeEdge社区推出的可在边缘端运行的轻量级Kubernetes集群。

CRI support

在边缘端Edged中添加了CRI的集成,当在资源受限的边缘节点无法运行现有的docker运行时是,用户可以选择运行更轻量级容器运行时,如Containerd、Cri-o等。

Quic protocol support

在云边通信中,除了使用已有的WebSocket协议,在1.0版本中引入了Quic协议。Quic协议是一种基于UDP的低时延的互联网传输层协议,其很好地解决了多种需求,包括处理更多的连接,安全性,和低延迟等。使用Quic协议将加强KubeEdge中云边通信的安全性,并且降低延迟,提升稳定性。

欢迎加入KubeEdge大家庭

KubeEdge横跨云原生和智能边缘两大版图,拥有非常大的想象力空间,足够给国内的优秀工程师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我们希望借助KubeEdge开放的架构设计吸收更多全球开发者参与CNCF云原生社区,共同繁荣CNCF云原生和智能边缘生态,协力一起将KubeEdge打造为CNCF云原生社区以及智能边缘领域生态的名片。

项目的地址(欢迎Star、Folk,各种Issue、PR):

图标    kubeedge/kubeedge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4425967/blog/314904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