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华为 HMS 上线公测,可部署在老机型上并与谷歌 GMS 共存

日期:2019-12-26点击:610

日前,华为在国内开启了 HMS(Huawei Mobile Service,包含了电话、短信、邮件等一系列手机基础 APP 的华为移动服务)的众测,本次众测任务发布 2 个待测应用,一个是华为移动服务,另一个就是HMS Core Test

HMS Core Test 是一款集合了 6 个 HMS 基础服务的应用安装下载小型应用市场模型。该应用市场包括 Game、Fido&Safety、Purchase、Identity、Scan、Nearby、ML 等应用。

有测试用户投递线索称,除了 Mate 30、nova 6、荣耀V30等受“实体清单”禁令影响无法预装 GMS 的手机,其它更早型号的华为手机同样可以成功部署 HMS 服务。甚至,HMS 和谷歌 GMS 可以在系统内共存。

12月24日,华为公司印度消费者业务负责人 Charles Peng 对印度《经济时报》透露,华为已建立 HMS(华为移动服务),导航、支付等关键功能马上就能上线。而就在华为高管接受印度媒体采访前一日,即12月23日,华为 HMS 已经在国内开启公测。

华为 HMS 服务是华为提供的基础服务合集,为无法使用谷歌 GMS 的智能手机提供支持,并为其提供类似谷歌 GMS 的功能,目前包括华为账号、云空间服务、游戏服务、定位服务、钱包服务、应用内消息、消息通知、身份验证、统一扫码服务等基础服务。

今年5月特朗普政府把华为公司列入“实体名单”后颁布了限制措施,Alphabet 旗下的子公司谷歌被停止与华为公司进行商业往来。这些商业往来包括需要转移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的业务(因开源许可而公开可用的服务除外)。其中对华为影响最大的就是谷歌被禁止向华为手机提供GMS服务。也就是说,华为在海外市场出售的手机,在原厂设置下不能使用 Google Play Store、Gmail 和 YouTube 等应用、谷歌支付、谷歌云以及谷歌导航等服务。这对华为的海外手机市场无疑是一大重创。

为此,华为推出了自己的生态服务 HMS。根据华为方面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19年8月,HMS 生态增长迅速,全球注册开发者数量超过 101 万,接入 HMS Core 的应用程序超过 45 万。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2344/huawei-mobile-service-for-test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