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智慧城市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五大示例

日期:2019-12-08点击:431

智慧城市利用物联网传感器和高级分析来改善城市服务和城市生活其他方面的性能,从而提高效率并改善市民的生活质量
image

新加坡、纽约、东京和伦敦有什么共同之处?预计到2020年,他们将在各种智慧城市项目上投入10亿美元以上。这也难怪:目前城市拥有世界人口的一半以上——55%,并且预计到2050年,这个数字将跃升到68%。将先进技术整合到市政基础设施,将为市政府提供一种更有效地管理其资源和资产的方式,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满足未来需求。

世界各地已经有了很多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范例,我们在下面列出了五种最有益的应用。

什么是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利用物联网传感器和高级分析来改善城市服务和城市生活其他方面的性能,从而提高效率并改善市民的生活质量。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改善治理的五个例子

一、智能废物管理系统

随着城市废物产生量的增加,市政当局正在寻找提高收集效率的方法。废物管理人员不是使用预定的路线和固定的收集时间表,而是依靠安装在垃圾箱中的传感器来测量填充水平,并在垃圾箱即将装满之前通知他们。韩国首尔通过智能垃圾管理系统将垃圾收集成本降低了83%,同时消除了垃圾外溢现象;旧金山最近还在全市范围内安装了1000个垃圾箱。市政府希望通过这些智能系统减少垃圾收集时间,并消除公众关于垃圾箱满溢的呼声。

二、枪声检测技术

一些城市,如丹佛,正在转向枪声探测系统(AGDS),以确定何时发生枪击,以及准确的枪击位置。部署在战略地点(例如机场、大型场馆、酒店等)的声波传感器检测到枪声,并将位置信息发送给当地应急部门。这使得警察能够比其他人更快到达现场,并且他们也知道发生枪击事件时应该去哪里。丹佛警方估计,自实施AGDS以来,共有134人被捕。美国一些办公室和工厂也在实施枪声探测系统。

三、智能交通控制系统

交通延误不仅浪费时间,而且还浪费金钱——2017年高达3000多亿美元。因此,越来越多的市政府正在利用物联网解决方案,以期减轻交通压力。未来几年,匹兹堡610个十字路口中,约有三分之一将安装智能交通信号灯。十字路口的传感器将确定交通流量,并根据车辆数量调整通行时间。自项目启动以来,十字路口的等待时间减少了41%,车辆排放减少了21%。达拉斯市目前也在实施物联网交通管理系统,以期更好地管理道路拥堵。

四、智能空气质量传感器

随着空气污染困扰着许多大城市,有必要对空气质量进行连续监测。芝加哥(美国污染最严重的第18个城市)是现在使用物联网传感器收集各种空气质量数据的几个城市之一,包括颗粒物、一氧化碳、臭氧、二氧化氮等,作为其更广泛的物联网倡议的一部分。政府官员计划利用这些数据使城市更健康、更宜居。

五、智能街道照明

许多城市正在以多种方式升级街道照明——它们都在转向LED,并实施联网照明解决方案。这种智慧城市物联网用例具有多种好处,从提高能效到降低能源和维护成本。(芝加哥希望通过街灯计划每年节约1000万美元的能源成本)

智能灯可以根据需要自动调整亮度,还可以传输维护信息,以加快响应速度。迈阿密的智能路灯数量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城市都要多,并且与以前为传统路灯支付的费用相比,它每年可节省44%的能源费用。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不仅仅针对城市

请记住,尽管到目前为止,先进技术的使用一直集中在主要城市地区,但我们也看到了智慧城市类型项目在小城镇、郊区和农村地区的应用。(来源物联之家网)例如,目前正在农村地区开展工作,以帮助农民提高工作效率;郊区正在通过智能水表和水井监测等项目对水域进行测试,以更好地管理供水;岛屿正在尝试智能电网计划,这些计划将为减少能源使用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无论您所在城市的规模或挑战如何,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战略性和创造性应用通常都能产生良好的效果。

参考:iotacomunications

原文发布时间:2019-12-09
本文作者:Cem Alptekin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物联之家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物联之家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3848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