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怕被政治烧到,RISC-V 基金会决定迁址瑞士

日期:2019-11-27点击:351

由于政治影响,RISC-V 基金会决定迁址瑞士。

FILE PHOTO: Technology on display at Huawei's headquarters in Shenzhen, Guangdong province, China May 29, 2019. REUTERS/Jason Lee

去年 12 月份,RISC-V 基金会在一次会议上宣布,它将迁址到一个“中立”的国家,而就在近日,路透社报导,该基金会正式决定迁往瑞士,董事会一致批准了这一决定。

开源指令集 RISC-V 相比其它指令集可以自由地用于任何目的,允许任何人设计、制造和销售 RISC-V 芯片和软件,因为这些特点,其相继吸引来 IBM、NXP、西部数据、英伟达、高通、三星、谷歌、华为、阿里、Red Hat 与特斯拉等 100 多家科技公司加入其阵营,行业也不断在围绕它构建生态系统,对 ARM 等竞争对手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国内去年也成立了 RISC-V 中国联盟,联盟理事长倪光南近期对于 RISC-V 生态的判断是这样的:X86 垄断,ARM 太贵,RISC-V 未来可堪大用

RISC-V 基金会则是运营 RISC-V 的一家非营利性公司,旨在推动采用和实施 RISC-V 指令集架构(ISA),其近两年发展迅猛,目前有来自全球多个组织、个人与大学加入。

做出迁址决定是出于对当前中美贸易引发的各种限制的担忧,RISC-V 首席执行官 Calista Redmond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希望确保美国以外的大学、政府和公司可以帮助开发 RISC-V 这一开源技术”,自创建以来,中国公司就可以使用 RISC-V 架构,该架构是公开可用的。

Calista 表示该基金会的全球合作迄今尚未遇到任何限制,但成员“对可能的地缘政治破坏感到担忧”。她解释:“在世界各地,我们都听说‘如果公司不在美国,我们会更自在’。”

路透社介绍,美国一些共和党议员表示,他们担心美国将失去对 RISC-V 芯片架构的影响力,该架构可用于为几乎每种类型的电子设备制造微处理器,从而使其成为现代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商务部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控制措施旨在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并“确保不良行为者不能获取损害美国公民或利益的技术,同时促进创新以促进美国继续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立法者警告说,基金会的中国会员可能会影响该技术的发展,以帮助中国的半导体产业。中国会员包括阿里与华为等,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政府当前正在对华为进行贸易限制;而阿里前阵子号称研发成功业界最强 RISC-V 处理器

Calista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后,在后续电子邮件中表示,鉴于 RISC-V 这项技术是开源的,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因此她不认为此举会违背美国国家利益。

预计迁址决定将在瑞士获得最终批准。

原文链接:https://www.oschina.net/news/111648/risc-v-foundation-to-move-to-switzerland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