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数据中台交付专家告诉你,数据架构的分层怎样更加合理?

日期:2019-10-29点击:351

作者:柯根 更多内容详见数据中台官网 https://dp.alibaba.com
从整体上看,数据中台体系架构可分为:数据采集层、数据计算层、数据服务层三大层次。通过这三大层次对上层数据应用提供数据支撑。
数据采集层
对于企业来说,每时每刻都在产生海量的数据,数据采集作为数据体系第一环尤为重要。
因此在数据采集层需要建立了一套标准的数据采集体系方案,并致力全面、高性能、规范地完成海量数据的采集,将其传输到大数据平台。
互联网日志采集体系包括两大体系:Web端日志采集技术方案;APP端日志采集技术方案。
在采集技术之上,企业可以用面向各个场景的埋点规范,来满足日志数据打通等多种业务场景。同时,还可以建立了一套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数据传输体系完成数据从生产业务端到大数据系统的传输;在传输方面,采集技术可既包括数据库的增量数据传输,也包括日志数据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391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