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派拓网络发布亚太云安全报告:78%中国企业认为云供应商提供的安全已足够

日期:2019-10-24点击:402

【51CTO.com原创稿件】2019年10月22日,针对亚太区大型企业云安全现状,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发布了一份云安全报告,令人意外的是,这份报告里很多结论与业界认知有所偏差。在发布会现场,Palo Alto Networks亚太区域首席安全官Kevin O’Leary、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中国区商业市场技术总监张晨共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也解答了媒体的疑惑。

云安全企业现状不容乐观

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云安全

Kevin O’Leary先分享了亚太区的调查情况。经调查,80%的企业认为上云后主要问题是安全的问题,其中不安全的API接口、数据泄露与数据丢失、缺乏资产统一视图被看做是企业非常关注的三个网络安全风险。有76% 的企业在其基础设施中部署了超过10个安全工具以实现云安全。但是,过多安全工具也造成了安全态势的碎片化,尤其当企业在多云环境中运行的时候, 使得云安全管理更加复杂。还有70%的决策者完全依靠云供应商提供的安全措施,并认为这些措施足够保护他们免受云安全威胁。显然这样的认识过于乐观了。

同样乐观的当然也包括中国企业。陈文俊介绍,在中国,78%的安全决策者认为云供应商提供的安全足以保护其免受云威胁伤害。而82%的中国企业会认为其工作的SaaS环境高度安全,认为IaaS环境和PaaS安全的企业占比分别为67%和61%。不难得出结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区大型企业并没有准备好应对云网络安全威胁。更重要的是,他们还会假设公有云是默认安全的。

Kevin O’Leary表示,大多数企业缺乏统一的安全管理策略, 并且从来没有对上云以后的系统进行过安全的检查和审计。这一点表明企业缺乏整个安全策略的意识和主动性。不仅如此,还有半数以上的企业没有对于安全人员进行过系统的网络安全的培训,安全意识薄弱,这对于企业上云来说都是潜在的隐患。

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云安全

陈文俊补充道,“企业需要认识到云安全其实是一种共同的责任。云供应商负责其基础设施的安全,而确保存储在基础设施之上的数据与应用安全,则是企业自身的责任。”

五招打造云安全落地实践

面对这样的安全现状,派拓网络认为,要实现云环境的真正安全,中国企业需要认识到云安全实践的重要性,他们给出了五点建议:

一,安全需要一开始就集成于云环境之中,安全应成为加速云采用的助推器;

二,要在各类云部署中创建一致的安全策略,可在工具助力下实现更好的部署,并且能够对全部云资产以及其面临的威胁形成统一视图;

三,允许多云环境的平滑部署和轻松扩展,消弭高度受控的安全团队与高度敏捷的研发团队之间的差距;

四,增加对IT和非IT人员的审核与培训;

五,借助本地集成的、数据驱动且基于分析的方法(包括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实现威胁情报的自动化,避免人工出错情况的发生。

打造统一的安全管理平台

在采访中,Kevin O’Leary告诉记者,派拓网络为用户提供云上解决方案的初衷是打造一个统一的安全管理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去制定不同的安全策划,应对不同的安全威胁。像上文中提到的API接口安全,派拓网络的解决方案具备了很多的接口的能力,将很多第三方的产品实践集成在其中,在一个平台展示,进行统一的关联分析,给客户提供统一的安全服务。

采访最后,当记者问及中国与亚太区其他国家的云安全区别时,Kevin O’Leary认为,一来中国和其他亚太国家采取的战略不同,二来公有云业务在不同国家本地的法规也不同,各有侧重,三来云产业的生态不同,合作的方式也不一样。派拓网络在云安全领域拥有非常成熟和先进的解决方案,所以一直在和中国本土的云服务商积极合作,将云解决方案推向用户端。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周雪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security.51cto.com/art/201910/604809.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