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集合] Itreator源码解析(3)

日期:2019-10-16点击:424

[[集合] Itreator源码解析(3)] https://copyfuture.com/blogs-details/20191017160706614rpgeagffzztaeod

本篇文章不长,因为只介绍Itreator接口,而不涉及它的实现。

接口缘由

由于每一个容器都有取出元素的功能。这些功能定义都一样,只不过实现的具体方式不同(因为每一个容器的数据结构不一样)所以对共性的取出功能进行了抽取,从而出现了Iterator接口。而每一个容器都在其内部对该接口进行了内部类的实现。也就是将取出方式的细节进行封装。

Itreator接口是Jdk1.5之后添加的新接口, Collection的父接口。 实现了Iterable的类就是可迭代的。并且支持增强for循环。

该接口只有一个方法即获取迭代器的方法iterator()可以获取每个容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2116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