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转载】时隔一年多,我又用起了 Superset

日期:2019-09-23点击:491

去年 6 月份在流利说提离职后,leader 问我为什么要走。我说,流利说有很健全的数据处理基础设施,但这不是所有的公司都会有的条件,所以我想看看在一个基建不全的创业公司我是否也可以像现在一样做的好。

7 月份正式离职到了现在的公司,一开始靠数着运营后台的订单,看着公众号后台的涨粉,配合友盟拿到的分享数据,拉了张 EXCEL 大表就开始预测着未来的营收支出。在业务蒸蒸日上的时候,给出的预测结果表现的也是很让人满意,隔壁公司的黄老板还天天跑来串门问怎么预测的。

预测的结果看起来十分的美好,但是它其实需要有很多的前提假设成立才能站得住脚,比如用户大体的表现是一致的,又比如投放成本不会过高,再比如微信不会打击朋友圈打卡。所以我迫切的希望了解事实是否像我们假设的那般美好,我开始提议希望能在这家公司建立第一套数据基建 —— 自采集埋点配合数据库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916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