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从请求、传输、渲染3个方面提升Web前端性能

日期:2019-07-17点击:463

什么是WEB前端呢?就是用户电脑的浏览器所做的一切事情。我们来看看用户访问网站,浏览器都做了哪些事情:

输入网址 –> 解析域名 -> 请求页面 -> 解析页面并发送页面中的资源请求 -> 渲染资源 -> 输出页面 -> 监听用户操作 -> 重新渲染。

通过上面的路径可以看出浏览器分为请求、传输、渲染三部分来实现用户的访问,本文就从这三个部分来浅析如何提升WEB前端性能。

一、请求

浏览器为了减少请求传输,实现了自己的缓存机制。浏览器缓存就是把一个已经请求过的Web资源拷贝一份副本存储在浏览器中,当再次请求相同的URL时,先去查看缓存,如果有本地缓存,浏览器缓存机制会根据验证机制(Etag)和过期机制(Last-Modified)进行判断是使用缓存,还是从服务器传输资源文件。具体流程如下图所示: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969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