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咱们从头到尾说一次 Java 垃圾回收

日期:2019-07-10点击:383

之前上学的时候有这个一个梗,说在食堂里吃饭,吃完把餐盘端走清理的,是 C++ 程序员,吃完直接就走的,是 Java 程序员。

确实,在 Java 的世界里,似乎我们不用对垃圾回收那么的专注,很多初学者不懂 GC,也依然能写出一个能用甚至还不错的程序或系统。但其实这并不代表 Java 的 GC 就不重要。相反,它是那么的重要和复杂,以至于出了问题,那些初学者除了打开 GC 日志,看着一堆0101的天文,啥也做不了。

今天我们就从头到尾完整地聊一聊 Java 的垃圾回收。

什么是垃圾回收

  • 垃圾回收(Garbage Collection,GC),顾名思义就是释放垃圾占用的空间,防止内存泄露。有效的使用可以使用的内存,对内存堆中已经死亡的或者长时间没有使用的对象进行清除和回收。
  • Java 语言出来之前,大家都在拼命的写 C 或者 C++ 的程序,而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863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