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ppeteer持久化修改网站检测浏览器的特征值

日期:2019-04-28点击:407

在互联网前沿具有价值的网站,在反爬虫领域也做出了深有成效的反爬虫措施,其中浏览器环境检测、用户行为检测是目前对爬虫杀伤力最大的两条技术路线;而浏览器环境检测是以webdriver等几十个特征值为基础的爬虫识别;

此前讲过几篇关于浏览器识别的文章:

selenium的封杀与突破,记录一次出师未捷身先死,淘宝、美团对爬虫的深入打击

Python爬虫中深不可测的ua参数,爬虫的身份证

现行的浏览器环境识别采用的大都是这种思路:获取到自动化浏览器与正常浏览器有区别的值,然后根据这些值在加上一些行为判断,一并加密传回服务端,服务端解密后鉴别那些是爬虫,后面来自这些终端的敏感请求就一律不在通过验证。

比较典型的是淘宝的环境检测+用户行为判断,还有美团验证的提取多个浏览器关键属性来判断是否为异常值。

据我所知大部分的修改webdriver值都是一次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058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