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初试直播软件开发项目需要了解后台开发语言吗?

日期:2019-04-24点击:342

刷论坛的时候看到有位朋友发帖,大概意思就是自己想尝试直播软件开发项目,简单说就是做个直播软件,但发现有后台有两种不同的开发语言:java和php,所以才发帖求助帮他解答两个后台之间的区别。那么实际上,java后台和php后台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1.两种编程语言有什么区别?
先来说一下php,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迅速,甚至都可以不用框架去写一个功能,只需要几行代码就能搞定了。但java就不一样了,它需要先想一下用怎样的框架,然后再选择配置各种数据库、过滤器等。
20160112174716_24356
2.java和php在技术层面有何区别?
php汲取了java和c以及perl等语言的所有优点,专注于互联网领域,在web领域几乎没有语言可以和php相比。而java只是面向对象开发,虽然功能强、分支多,但它所具备的优势往往也是它的劣势。
3.java和php在市场份额方面有何区别?
Java的语言相对比较老,经过了多年时间的发展,在C/S和B/S领域占据一定的地位,但是随着社会需求的不断变化,java的市场在逐渐减少。而php的市场份额只需要看web领域就足够了,因为web领域php的市场超过了80%,剩下的就是向asp、C#、python等,大部分企业都在使用php,Facebook和新浪微博也在使用php。相比较之下,php的市场份额比java要多。
t01515cca18405c61d9
4.哪一种更适合直播软件开发业务?
对于开发直播软件来讲,我们需要考虑到一个问题花费,这是大多数人都十分关注的。Java后台虽然稳定性、承载量等方面都比php要好,但是java后台开发起来费用高、开发周期长、后期的维护成本也很高,所以对于一些启动资金有限的人来说并不划算,但并不代表java后台就不能适用于直播业务。相比之下,php后台不但开发周期短,而且也不需要过高的费开发用,目前大多数软件开发公司都默认是php后台。需要避免的误区就是,java后台和php后台两种都可以选择,只不过php后台从各方面来看的话性价比更高一些。
以上就是java后台和php后台的区别,在此只作参考。对于初试直播软件开发项目的朋友来说,如果实在不知道选择哪种后台的话,不妨把这个棘手的问题交给开发商,让他们帮你制定相对应的直播解决方案,当然,选择正规的官方公司才是最靠谱的。如果大家对直播业务感兴趣,可以在下方与我互动。
本文声明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989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