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对一直播交友源码实现即时通讯非常“有一套”

日期:2019-02-11点击:330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心浮气躁、急功近利更是成为社会的普遍共性。大多数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这个时代小心翼翼的行走,而一对一直播交友源码的出现,带领他们找到了压力宣泄的出口,即陌生人与陌生人之间的社交。回归正题,在直播间里我们通常都会看到网友们在线上互相交流和发礼物,在这里,主要是用到了即时通讯技术。本文主要想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搭建即时通讯服务器的相关内容。
S04463733_wps_

1.即时通讯是什么?
即时通讯简称IM,是一个终端服务,允许两人或多人使用网络即时的传递文字讯息、档案、语音与视频交流。
2.即时通讯技术的原理(socket)是什么?
Socket即用于描述IP地址和端口号,是一种网络的通信机制。网络通信底层都是通过socket建立连接的,因为它包含IP和端口,只要有这两个就能准确找到一台主机上的某个应用。
3.IM通信原理是什么?
举个简单的例子,客户端A要想和客户端B产生通信,但是无法直接进行,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IM服务器,从而使两者之间产生通信。客户端A通过socket与IM服务器产生链接,客户端B也通过socket与IM服务器产生链接,客户端A把信息发送给IM应用服务器并且指定发送给客户端B,服务器根据客户端A信息中描述的接收者,将它转发给B。客户端B到客户端A也是同样的道理。(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服务器是不可以主动连接客户端的,只能客户端主动连接服务器)
170611202058681_wps_

4.如何实现即时通讯技术?
实现即时通讯目前有四种方式:短轮询、长轮询、SSE、websocket,接下来我们来按顺序简单了解一下。
(1)短轮询
即每隔一小段时间就发送一个请求到服务器,服务器返回最新数据然后客户端根据获得的数据来更新界面,这样就间接地实现了即时通信。这一方式的优点是简单,缺点是对服务器的压力较大,浪费带宽的流量,但通常情况下数据都是没有发生改变的。
(2)长轮询
即客户端发送一个请求到服务器,然后服务器查看客户端请求的数据(就是服务器中的数据)是否发生变化,如果发生变化,就会立即响应返回,否则保持这个链接并定期检查最新数据,直到发生了数据更新或者连接超时。因此,客户端连接一旦断开,就会再次发出请求,这样一来,在相同的时间内大大减少了客户端请求服务器的次数。这一方式有一个弊端:服务器长时间的连接会消耗资源,返回数据的顺序无法保证,管理和维护困难。
2018102217024734_wps_

(3)SSE
即服务器推送事件,为了解决浏览器只能够单向传输数据到服务端,HTML5提供了一种新的技术叫做服务器推送事件SSE。SSE技术提供的是从服务器单向推送数据给浏览器的功能,但是配合浏览器主动请求,实际上就是实现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双向通信。
(4)Websocket
在HTML5中,为了加强web的功能,提供了websocket技术,它不仅是一种web通信方式,也是一种应用层协议。它提供了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原生的全双工跨域通信。通过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所建立的websocket连接,在同一时刻能够实现客户端到服务器和服务器到客户端的数据发送。
由此可见,在搭建一对一的直播平台过程中,一对一直播交友源码“肩负重任”,在实现即时通讯技术上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所以,源码才是软件开发整个流程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本文声明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001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