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全民学后端快餐教程(2) - 连接数据库

日期:2019-01-31点击:384

全民学后端快餐教程(2) - 连接数据库

上一节我们介绍了如何像写一个普通Java程序一样去写Web应用,现在我们已经可以通过@Controller注解来获取路由,并且返回字符串给浏览器显示。
跟客户端打通了之后,下面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能够访问数据库。我们就以MySQL数据库被Oracle收购后fork出来的Mariadb为例,说明连接数据库的方法。

安装配置Mariadb

看了下阿里云ECS最新的Ubuntu镜像已经升级到了18.04 LTS,我们就以此版本为基础说明。

安装Mariadb

安装Mariadb很简单,用下面命令就可以了:

apt install mariadb-server

连接到Mariadb

通过mysql连接Mariadb服务:

mysql -u root

然后我们执行下show databases看看都有些什么库:

MariaDB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965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