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etty】Java NIO框架设计与实现

日期:2019-01-31点击:504

前言

Getty是我为了学习 Java NIO 所写的一个 NIO 框架,实现过程中参考了 Netty 的设计,同时使用 Groovy 来实现。虽然只是玩具,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实现过程中,不仅熟悉了 NIO 的使用,还借鉴了很多 Netty 的设计思想,提升了自己的编码和设计能力。

至于为什么用 Groovy 来写,因为我刚学了 Groovy,正好拿来练手,加上 Groovy 是兼容 Java 的,所以只是语法上的差别,底层实现还是基于 Java API的。

Getty 的核心代码行数不超过 500 行,一方面得益于 Groovy 简洁的语法,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只实现了核心的逻辑,最复杂的其实是解码器实现。脚手架容易搭,摩天大楼哪有那么容易盖,但用来学习 NIO 足以。

线程模型

Getty 使用的是 Reactor 多线程模型

  1. 有专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965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